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部召开第三次“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视频会加快推进铜川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8: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7月8日,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组织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听取铜川市“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应用总体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铜川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总体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对铜川市提出的“互联网+执法”系统存在的权限设置、电子签章、数据共享、执法统计、检查事项等问题和建议,各工作组、技术组和系统研发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落实时限逐一优化完善系统,及时沟通联系相关司局协调有关工作,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短期内难以统一解决的,要先行帮助铜川市解决问题,为铜川市的“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应用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保障和政策支持。

会议指出,7月7日应急管理部向铜川应急管理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在陕西省铜川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用工作意见的函》(应急科信〔2020〕2号)文件。文件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和铜川应急管理局“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以来所做的工作和试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文件要求,一是要加大执法系统推广力度;二是要及时收集反馈建议;三是要加快数据采集汇聚;四是要提升执法装备水平;五是要全面总结推广经验。结合智能执法的复杂性和执法大数据趋势,应急管理部科信司将根据铜川市总体试用情况,研究在铜川市建立智能执法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执法工作中的应用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一线执法智能化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