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暨厅党委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5 18: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纪委)

2020年7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14次学习暨厅党委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1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胡保存同志主持,厅领导,厅各处(室、局、中心)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党委)书记参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集体学习了中央"两个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函精神,胡和平书记在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班子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精神,省委《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实施方案》、《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

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大家围绕"强化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影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一致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涉及的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政治纪律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 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影响,从思想、行动上保持和党中央高度一致,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题教育、"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整治"各项活动、开好厅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坚持党委、支部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加强个人自学,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要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规划好长期、中期、当下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适应应急管理系统准军事化管理新要求,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