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防汛进行时丨咸阳、商洛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17 17:16 来源:咸阳日报,咸阳、商洛应急管理局

    咸阳市举行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7月16日,咸阳市举行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演练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渭城区政府和人武部承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亚政宣布演练开始,副市长程建国出席。

本次演练设置巡堤查险、滑坡抢护、决口封堵、人员救生4个科目,投入8支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总兵力约200人。旨在提高全市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科学决策、指挥协调能力,检验防洪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军民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协同作战能力,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积累实战经验。

这次演练装备精良、科目全面、业务性能高、实战效果好,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联动能力。

商洛市举行自然灾害应急救助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7月15日,2020年商洛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在商南县金丝峡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商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商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李育江出席活动并讲话。

1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商南县短时强降雨,发生暴雨洪水灾害,冲毁公路、桥涵、电力、通讯线路,导致大面积停电,通讯、交通干线瘫痪,紧急疏散撤离群众约5万余人灾害场景。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部署、信息报送、会商研判、应急队伍集结、机械设备及物资调度、伤员救护和灾民安置等6个科目的实战演练,并现场模拟推演了预警监测、道路抢修和水上救援演练等场景。

2

3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内容丰富,程序流畅,展现了商洛市应急管理统筹协调、能打胜仗的综合管理能力,体现了自然灾害应急队伍良好的战备素质和作风养成。

77

88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商洛高新区分管副县区长(主任)、应急局局长、水利局局长、防办主任,商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分管防汛负责人共400余人参与观摩了演练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