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渭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领导干部组织参与非法集资及非法金融活动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15:02 来源:渭滨区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有效防范遏制非法集资及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近日,渭滨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区处理非法集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排查领导干部组织参与非法集资及非法金融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组织参与非法集资及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排查。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按分工负责分管股室和单位的排查工作,加强对监管行业企业的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不遗死角。二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和案例学习,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三是自查自纠,签订《个人承诺书》。为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及非法金融活动承诺书,确保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