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15:5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

7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有关专家与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厅长郑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介绍了组建专家团队赴11个市应急管理系统调研的情况,肯定了我省“十三五”应急管理规划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十四五”规则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剖析了“十三五”规划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结合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求,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和亟需推进的重点项目。

郑永刚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厅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厅机关各处室要积极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共同为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一是提高站位。要认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对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把应急管理规划编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二是着眼长远。要着眼长远确定目标,着眼长远安排项目,着眼长远谋划措施,着眼长远深化改革,突出前瞻性,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三是问题导向。要把解决“十三五”时期遗留的难点问题和制约应急管理事业的堵点问题作为重点,补足短板、夯实基础,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打开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四是切实可行。规划要充分结合我省应急管理领域的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操作性,防止“假、大、空”,切实做到规划项目能落实、易评估、有实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