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王兴宁在商洛调研时强调 强化监测预警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0-07-23 09:03 来源:陕西日报

7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到所联系的商洛市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监测预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王兴宁先后来到山阳县高坝镇李志强房后滑坡体隐患监测点、薛家沟水库、洛南县防汛指挥中心、洛河尖角段防汛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监测预警、水库安全运行、防汛物资准备、防汛工程建设及应急指挥系统运行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兴宁强调,要加强预警监测,细化应急预案,实化应对措施,备齐应急物资,加强实战演练,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强化隐患排查,补齐设施和管理方面的短板弱项,做好防汛救灾基础工作,防患于未然。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汛防灾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把工作重心放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要筑牢防汛纪律堤坝,紧盯重点堤段、关键时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对擅离职守、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