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煤矿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17:5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7月27日,省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7月2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同志会见梁桂常务副省长讲话主要精神,研究落实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整改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建议函》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完善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强化煤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严格落实煤矿安全地方监管责任。要认真落实《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加强对煤矿安全监管人员的教育,不断强化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队伍建设。三是扎实开展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落实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四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督促煤矿企业树立敬畏安全法规意识,实现依法依规安全生产。五是强化重大风险隐患管控。建立完善煤矿安全生产领域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六是对拒不执行停产指令,违法组织生产的煤矿企业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对《全省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分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省煤矿专业委员会关于建立煤矿安全生产会商研判和协作合作工作机制》《省煤矿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联系指导煤矿安全工作制度》。

会议由省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办公室会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主持,省煤矿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参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