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调研宝鸡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18:01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7月25日,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在眉县调研防汛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渭河魏家堡水文站、渭河眉县县城段、汤峪河水毁工程修复现场、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调研防汛工作。调研组在魏家堡水文站详细了解了渭河汛情和洪水测报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水文干部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在眉县渭河县城段和汤峪河水毁工程现场仔细了解了两处河道设防情况,听取了眉县政府防汛工作汇报;在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远程查看了太白山景区雨情、水情和游客分布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徐启方指出,今年宝鸡入汛早、降雨多、雨量大、范围广,主汛期还有多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各级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纪,确保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关键时刻,各级党政领导要下沉一线指挥调度、查险救灾,确保防抗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精准预测预报,科学会商研判,滚动发布暴雨洪水预警,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三要加密堤库巡查、加快隐患整改、及时排除险情,确保把防汛隐患消除在大汛来临之前。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部位、盯紧关键环节、压实防抗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全力抓好江河保安、水库运行、山洪防御、地质灾害监测、城市内涝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五要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健全防汛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援救灾工作,努力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宝鸡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