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及灾情信息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5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为提升应急值守能力,提高突发事件信息和灾情信息报送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7月30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及灾情信息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信息员及部分多灾易灾镇灾情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邀请汉中市政府总值班室黄文主任紧扣当前中省市关于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就信息报送的内容、标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层次清楚、案例生动;市局应急管理调度科科长就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等方面做了阐述,重点针对当前灾情信息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深、理解不透、逻辑不清、操作不熟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会后,组织了参会人员进行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使汉中市灾情信息管理人员全面了解了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法规政策及业务知识,增强了责任意识、法规意识,提升了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水平和突发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