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我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08:25 来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行业指导组

7月30日上午,省交安委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全省交通安全形势,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交安委主任胡明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打赢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全力冲刺道路交通安全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合力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体系,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攻坚行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对今年以来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汇总和回顾分析,针对事故的特点规律和暴露出的短板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合力共治,加强宣传教育,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严格控制死亡事故”的底线。三是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突出抓好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和“千灯万带”改造提升,加强农村道路“两站两员”建设,不断夯实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基础。四是要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四个必须”规定,不断提升公安交管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要深入开展督查检查,最大限度压实各级工作责任。  

会上,西安、榆林、安康市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交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县交安委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