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0 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7月30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对辖区内部分危化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助力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与风险分析能力。

检查人员对企业资质证照、隐患排查记录台账、员工安全培训记录、应急演练记录等管理资料,及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相关问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出改进建议。企业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管理,以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开始,各企业要着手制定相关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并指出,近期高温和雨水天气逐渐增多,安全事故风险升高,各企业务必加强设备巡检,合理安排人员作息时间,配备防暑降温用品,避免出现人员中暑、灼伤等事故。同时要加强消防设施和安全设施维护保养,做好员工安全和应急能力培训,做好危化品储存管理工作,严禁“三违”情况和违规、超量储存行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