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宁陕县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7 来源: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7月29日,安康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宁陕县安委会主任、县政府县长郑红丹立即主持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文忠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康市发生的 “7.27”和“7.28”道路交通事故有关情况,传达了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在7月29日作出的批示。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几起事故给宁陕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工作敲响了警钟。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安康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郭青书记批示要求,从“源头防范、过程监管、路面管控”三个关键环节入手,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会议确定,由宁陕县交警大队负责,立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要紧盯农用车、大货车、渣土车、危化物品运输车、客运车辆、包车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展专项整治。由县交通局负责,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隐患排查整治、非法运输行为专项整治。要重点加强对运营企业、车辆安全监管。要督促客运企业特别是公交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县、乡农村道路隐患的排查治理,加快推进安防工程建设。扎实开展黑出租、黑车专项整治。宁陕县公路段要加强210国道本县境内危险路段隐患的排查整治。各镇要严格按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好辖区劝导站工作作用,履行好党委政府的道路交通安全属地监管职责。县安委办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半年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的安排部署,结合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隐患督办整改工作,从源头上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宁陕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