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榆林市举行首支“航空应急救援队”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2 来源:榆林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着力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化救援格局。7月31日上午,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同陕西秦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了“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授牌仪式。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及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榆林市应急救援中心、榆林市防汛抗旱防灭火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任学文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景林向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授牌,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锦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由榆林市应急管理局与陕西秦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以榆阳机场为中心,以神木市、定边县和绥德县三个县市为支撑点,辅之以全市各县区直升机起降保障场地,构建起覆盖全榆林的航空应急救援网络,面向全市开展航空综合救援工作。队伍现有主力队员24 人,包括队长1 人,副队长2人,飞行员5名,机务人员8名,飞行指挥4名,勤务保障人员4人。有直升机4架(常驻2架,备用2架),机上配置医疗急救、吊桶、喷洒装置等设备。

空中救援能提供特殊条件下的火灾扑救、高空索降、水域救援、山地救援、空中侦查、伤员转运、现场图传等服务,具有机动性好、响应迅速、及时高效等独特优势。榆林市是全国重要能源化工基地,高危企业点多面广,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自然灾害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任务异常艰巨。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成立后,将与消防救援队、矿山救护队、森林草原防灭队等应急救援队伍共同组成空地联动的综合应急救援力量,定期开展联合演练,打造完善的空地联动应急救援立体网络,为榆林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