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19:4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监处

7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我省煤矿安全面临的风险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做实做细做深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出席并讲话,各产煤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精准严肃追责;必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把遏制重特大事故当作“牛鼻子”来抓;必须依法治理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搞好顶层设计;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必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深入研究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八个方面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清醒认识我省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