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通知公告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和煤矿风险隐患双重机制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3 19:4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监处

7月30日至31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和风险隐患双重机制建设专题培训。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教授级高工张光德和山西潞安集团副总工程师赵洪亮两位专家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新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新增要素和风险隐患双重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对《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定级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宣贯辅导。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新版标准化总体要求,严格进行考核定级和动态监管。二是要以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为抓手,扎实推进煤矿安全风险隐患双重机制建设。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把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要以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为牵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标准建设内容要求加大对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总工等“关键少数”监管执法,重点检查安全承诺、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健全等根源性问题,建立事故隐患责任制倒查常态化机制,将重大隐患当作事故处理。四是要以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为目标,督促煤矿企业进行灾害治理。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对煤矿的灾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开展检查,凡灾害防治措施不可靠、落实不到位的不受理其标准化考核等级申报。

通过培训辅导,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参训人员加深了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修改的背景、目的、要求及修改内容的学习理解,认识到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达标是煤矿安全工作的基础,是强化煤矿安全监管的有效抓手,表示将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强化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动态化结果的应用。

各产煤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负责人和业科(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