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09:54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8月5日上午,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盘点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理清思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应急管理工作再创佳绩。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紧紧围绕应急管理“提升年”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工作安排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统筹推进应急管理“六大工程”,及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十项举措”,排查治理全市37个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安全风险隐患122条,调拨应急救灾物资2700多件;扎实开展“百日整治”及安全攻坚等行动,全市共检查企业10744家(次),排查问题隐患3870项,下达整改指令书1259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43起;细化完善了1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责,出台了“两个清单”和《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更加明晰;织密织牢防灾减灾救灾防控网,实现去冬今春森林草原无火灾,有效应对9轮强降雨过程,自然灾害防治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完成了《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2部专项预案和60部部门预案编修工作,建成各层次、各类型应急救援队伍120支,组建成立126人的应急管理专家库,形成了宝鸡应急管理工作的科技支撑和智力储备。截止7月底,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7.8%和22.7%,杜绝了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荣获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五一”劳动奖状、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多个荣誉,有力推动了全年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推进“六大工程”(组织体系、风险防控、基础建设、应备处突、社会共治、党建引领)、实现“六个方面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安全管控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协同响应能力、群防群治能力、队伍实战能力)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同心同力,集中攻坚,切实发挥好5个协调指挥机构的统筹协调和牵头作用,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要始终将风险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全面抓好企业本质安全建设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执法严管的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基本盘;要以信息化指挥系统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建立快速反应、精准指挥、全域覆盖、多方协同、处置有力的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一体化机制;要以近期防汛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未雨绸缪,超前预警,严防死守,织密织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控网;要全力抓好基层应急管理机构标准化建设,年内实现全市应急管理机构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深刻理解作为首任宝鸡应急人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以“等不得、慢不得”的态度和舍我其谁的精神,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一要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强化职业尊崇和使命担当,牢记使命担当,矢志拼搏作为。二要守规矩,服从命令指挥。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定了算,说了干,一抓到底,坚决杜绝“中梗阻”现象。三要强本领,锻造行家里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强能力、补短板,全面锻造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能力强、素质高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四要勇担当,创新实干作为。集中精力抓好创新发展和特色亮点工作落实,打造“宝鸡模式”“宝鸡经验”。五要讲团结,维护集体形象。主动沟通,求同存异,相互补台,共同担当,努力营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六要树正气,确保风清气正。在工作中“比能力、比创新、比亮点、比奉献”,努力营造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坦荡处事、合力成事的良好氛围。七要严自律,守住底线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为名利所困,不为人情所困,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实实做事上有新成效。八是转作风,争创“四个一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创业精神,只争朝夕抓落实,同心同德加油干,不断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努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