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镇安县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09:45 来源:镇安县应急管理局

8月5日,镇安县上半年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分析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汛救灾等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吴春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赵安民、任淑霞、王庆水、刘云霄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救灾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业委员会要按照《方案》部署要求由分管副县长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涉及行业部门每月专项检查一次,要建立健全各类台账,加大宣传力度,制作悬挂宣传标语、展板,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深入推进“五项攻坚行动”,要结合全县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着力于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县防指办要会同应急、水利部门对各镇办防汛工作再督查,重点查看应急预案编制、各类应急物资储备、抢险救援队伍等准备情况。四是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部门针对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下发通知,落实牵头责任、监管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五是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加强汛情灾情等信息的报送,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六是加强技术支撑力量建设,所涉及的重点行业领域要成立专家组,建立会商研判工作机制。七是加快涉安项目建设,特别对涉及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的工程项目,要多方争取资金支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八是要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要着力抓好对企业和行业安全监管人员的培训,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