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一德在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早防范 早处置 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4 来源:陕西日报

8月4日起,我省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暴雨综合强度达到1981年以来全省主汛期第5位。受此影响,我省多地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8月6日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与商洛、安康、汉中、渭南、宝鸡、西安等灾情较为严重的市进行视频连线,深入了解灾情信息,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副省长魏增军参加会议。

赵一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汛情的严峻性,把困难和风险估计得更严重一些,强化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密切监测汛情雨情变化,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灾情的思想准备和各项工作准备。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启动应急响应,明确撤离路线和责任人,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务必在暴雨来临之前将可能受灾的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

赵一德强调,各地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最快速度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并及时上报灾情信息。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尾矿库、江河堤防和水库等重要部位的巡查检查,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及时抢通恢复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