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宁陕县扎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09:32 来源: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克服季节性不利因素,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专项检查。针对夏季高温和汛期多雨的特点,大力宣传和普及防汛防滑、防雷、防触电等安全知识,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加大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和执法检查力度。

三、完善应急机制,严格值班值守。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在加强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快速、有效的应急救援机制的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时刻盯紧重点行业、高危领域安全生产动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受控面和可控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应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