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15:33 来源:华阴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建设发展,近期华阴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会,局党委书记、局长侯秦顺主持学习培训会并作了开班讲话,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曦在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暨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了《延安精神读本》—“延安精神概念的含义和由来”,观看了《赵耀宏同志关于延安精神及当代价值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分组进行了讨论。最后党委书记侯秦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滋养初心,增添力量、促进发展。一、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二、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牢记党的性质、坚守党的宗旨,自觉把弘扬延安精神作为终身任务和毕生追求,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三、坚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认真查找党性差距。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知责思为、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定力。四、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赵正永等反面典型为镜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构建应急管理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五、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把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推向前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忠实履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三大职能,以勇立潮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使全体党员重温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更加蓬勃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应急管理事业中去,立足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围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处置、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工作,不断汇聚全体党员干部的强大合力,上紧发条、踏足油门,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华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