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渭滨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高危行业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15:36 来源:渭滨区应急管理局

8月6日,渭滨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暨高危行业安全培训会。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和经营企业100余人参会。

会上,对2020年上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攻坚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治隐患,不断强化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管理工作。

渭滨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文义在会上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国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及典型事故情况,并从以下三个方面针对危化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将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求各参会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研读并熟悉掌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经营管理要求,并认真汲取各类危险化学品典型事故教训,要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转化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三、要求各危化企业周密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