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绘制作战图布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8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汉中市绘制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战图》,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作战图紧密结合行业领域特点,成立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战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总指挥、专班组长,分管秘书长和应急局长任副总指挥、副组长,市级各安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为成员,专班办公室下设综合组、行业指导组和督查考核组三个工作小组,抽调3名副县级干部任各小组组长,并从全市应急系统抽调3名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熟法规懂业务的人员和从安全生产中介技术服务机构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成抽调3名技术人员组成组员,集中独立办公。

总体战略目标是“三个转变“一个下降”:企业安全生产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努力实现全市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持续下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市做优“四个在汉中”、实施“六个三”战略部署、做强“三个六”重点支撑,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三大战略任务是按照1个总体方案统领推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和建筑施工、工业园区、危险废物、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和其他煤矿、医疗卫生、校园、油气管线、商贸和成品油、民爆物品、农林牧渔等7个行业领域有序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目前,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作战图计划任务分工,围绕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措施,促进了全市1-7月份生产安全事故起数7起,同比减少3起、下降30%;死亡10人,同比减少5人、下降33.33%的双下降明显效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