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南郑区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做好高温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5:50 来源:南郑区应急管理局

针对近期高温天气,南郑区应急管理局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三个方面再次督促企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一、督促作好前期预防。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对标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健全完善高温季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抢救预案。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制定高温天气防中暑急救预案,配备急救药品和防护用品。

二、督促改善作业场所环境。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要改善作业场所环境,对作业场所采取良好的隔热、通风、除尘、降温等措施,确保现场作业人员不中署,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三、督促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要细化防范措施,可采取避开高温时段,调整作息时间“错峰”作业、暂停生产作业、放高温假等措施,确保高温季节职工的安全与健康。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