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一德在洛南县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08-08 09:07 来源:陕西日报

受强降雨影响,商洛市洛南县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8月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来到受灾最严重的洛南县石门镇、麻坪镇,实地查看险情灾情,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刘国中书记要求狠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联系包抓商洛防汛工作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先期抵达现场的副省长魏增军一同查看灾情。

在洛南县石门镇下铺村,赵一德实地查看道路、河道、农田损毁情况,通过无人机深入探查水情变化。在详细听取商洛市、洛南县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后,赵一德强调,当前正处在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雨情汛情瞬息万变,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阵以待、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一德强调,要密切监视气象变化,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挨家挨户提前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坚决防止撤离群众再次进入危险区域。要高度警惕大雨过后容易出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等次生灾害,科学做好洪涝灾害疾病防控应对工作,尽最大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要适时开展灾后重建,抓紧修复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妥善照顾受灾转移群众生活,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医疗救护准备,加强灾害应急知识培训,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