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宁陕县政府领导扎实推进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5 来源: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宁陕县政府副县长刘昌志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食品安全领域三大提升行动安排落实情况。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局工作安排部署及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分别就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食品安全领域三大提升行动安排推进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部署方案、目标任务、推进措施进行了补充汇报。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安全发展的理念和意识,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严防、严控、严管食品药品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落到实处,牢守安全生产红线,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大力实施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要立即行动,在本行业领域内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根据排查建立的安全隐患台账,立即拿出整改措施,坚决迅速整改到位。对重大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整改未整改的,甚至弄虚作假、走过场的,一律严肃问责。要突出安全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抓实。为引领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争创一流。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