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刘国中在宝鸡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落细落实防汛各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7 来源:陕西日报

八月十一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宝鸡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图为他在渭河宝鸡城区抗洪纪念碑段,察看渭河水位水势,了解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

8月11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宝鸡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把防汛救灾摆在当前最紧要的位置,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刘国中来到宝鸡峡林家村渠首枢纽,了解宝鸡峡水库水量变化,察看泄洪闸运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毫不放松、坚守岗位,为安全度汛继续努力。在林家村水文站,刘国中看望工作人员,听取流量测报和宝鸡峡引渭渠运行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准确收集水文信息,为防汛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在渭河宝鸡城区抗洪纪念碑段,刘国中察看渭河水位水势,了解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保持临战状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做好堤防巡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渭河行洪安全。

刘国中前往宝鸡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看望抗洪救援突击队,察看救援装备,询问救援队伍保障,并视频连线基层消防队伍,了解救援指挥体系建设情况,要求指挥中心加强统筹协调,搞好实战演练,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响应、果断出击,叮嘱救援人员在应急救援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刘国中还到渭河眉县段魏家堡水利枢纽察看水毁修复和水势情况,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有针对性地强化防护措施,巩固好修复治理成果。

刘国中强调,全省各级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精力集中到防汛工作上,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弄清弄准本地的防汛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细致检查组织领导有没有落实到位、防汛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位、应急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做到每个环节扎实细致、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做好防汛知识宣传、隐患排查,特别要把群众转移避险方案做实做细,及早演练、及时启动,落实人盯人责任,实施全过程管控,确保转移及时到位不回流、操作科学安全不出事,干群一心打硬仗,顽强拼搏夺胜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魏增军、徐启方参加调研。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