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梁桂督导检查新一轮强降雨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08:55 来源:陕西日报

8月11日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视频督导检查新一轮强降雨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当晚,梁桂来到省水旱灾害防御专班调度中心,督导检查强降雨重点地区贯彻全省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情况,通报新一轮强降雨预测信息和省防总督查暗访发现问题,视频调度宝鸡市陇县,延安市黄陵县,汉中市宁强县、略阳县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洛南“8·6”洪灾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进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梁桂强调,要靠前指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不死一人”的决心、严阵以待的状态,科学应对新一轮雨情汛情,以严实作风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和人员撤离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措施具体,针对个别地方出现的通知不到位、落实形式化、宣传效果差等问题,强化预警通报,周密组织撤离,关心关怀弱势群体,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打通基层防汛撤离避险“最后一公里”。要行动周全,对地质灾害风险点以外的濒水临崖、沿江沿河地点,盯死看牢,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严防次生灾害,确保防汛抢险万无一失。省防总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强化督查暗访,人随雨情走,汛情不结束,暗访督导不撤退,对擅离职守、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