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煤矿防治水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9:2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防处

为推进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煤矿重大灾害治理相关工作,提高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相关煤矿企业防治水能力和水平,切实防范因煤矿水灾防治不到位造成重特大事故,省应急管理厅于8月12日采用云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全省煤矿防治水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聘请中煤集团西安研究院靳德武教授进行授课,通过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老空水害和顶板水害类型及特点、水害事故典型案例、老空水害防治技术与方法、顶板水害防治技术与方法、解读《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相关条款和防治水技术管理等6个方面对煤矿水害防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靳教授还结合多年的工作心得和感悟,就矿井水文地质工作定位、如何做好现场防治水工作、做好煤矿防治水工作的建议和防治水人才交流互鉴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获得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铜川、渭南、咸阳、宝鸡市及所属相关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陕煤化、陕投资集团公司及相关矿业公司,4市境内水文地质复杂、极复杂煤矿技术负责人、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政府瓦斯督导组组长,共计233人参加了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