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9:3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干部人事处、防汛抗旱处

8月份以来,我省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持续性降雨过程,黄河潼关站、嘉陵江略阳站出现超警戒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超保证、超警戒洪水,商洛、汉中等地发生洪涝灾害。特别是商洛市洛南县发生“8.6”暴雨洪涝灾害,5人死亡、10人失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面对严峻防汛形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扛起责任、抓好各项落实。

3次组织防汛会商会,8次发出紧急通知。8月5日9时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8月8日11时省减灾委紧急启动IV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5个督查组对延安、榆林、商洛进行督查检查。派出尾矿库和查灾救灾2个工作组,在洛南县指导尾矿库排险除患及灾害救助工作,给灾区调拨棉被5000床,迅速开展灾民救助工作。派出8个暗访组连夜分赴全省各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防汛措施“最后一公里”落实情况。11日再次派出3个暗访组,对基层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基层做好防汛工作。

22次组织各类调度会议,连线强降雨落区的市县,督促做好防汛工作。8月12日20时,胡保存厅长再次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连线汉中、宝鸡、延安3市及重点县,督导检查暴雨区人员撤离转移情况和嘉陵江洪水防御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和省防办坚持24小时值带班制度。发布38次预警信息,12期简报、11期值班要情、1期安全提示函,76次电话连线强降雨县区、重点水库、重点工矿企业,点对点的提醒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和应对工作。

当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形式主义,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转移避险、抢险救灾和责任担当,在厅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