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榆林调派航空应急救援队支援防汛抢险

发布时间:2020-08-14 07:23 来源:陕西日报

8月以来,榆林市强降雨明显增多,全市防汛形势严峻。为应对强降雨天气造成的次生灾害,榆林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调派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出动直升机分别进驻榆阳区、神木市、定边县,进入防汛备勤状态。

据悉,榆林航空应急救援队是由榆林市应急管理局主导,依托陕西秦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组建的一支综合性应急救援队,面向榆林开展航空综合救援工作。该救援队能提供特殊条件下的火灾扑救、高空索降、水域救援、山地救援、空中侦察、伤员转运、现场图传等服务,具有机动性好、响应迅速、及时高效等优势。自今年7月31日成立以来,该救援队在两次防汛备勤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目前,榆林市已形成了由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航空应急救援队、矿山救护队、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企业专职消防队等组成的综合应急救援力量,构建了完善的空地联动应急救援立体网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