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赵一德在咸阳市铜川市检查稳增长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按照既定部署狠抓落实 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4 18:12 来源:陕西日报

8月12日和1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在咸阳市、铜川市调研检查稳增长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防汛抢险,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赵一德先后来到咸阳彩虹光电、冠捷显示、海天制药和铜川澳威激光、达美轮毂、商业航天测控网中心站等企业,深入察看技术研发、生产运行、质量控制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工业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各项政策,支持行业领军企业稳产促销,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夯实经济平稳运行基础。要依托重大产业项目和科教资源,着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促进新动能加速成长,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

在旬邑县苹果扶贫产业园,赵一德仔细询问产业益贫带贫实效,与正在田间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技术团队交流,勉励他们扎根基层,推广更多先进适用技术,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赵一德还走进脱贫户杨树峰家中,详细询问生活状况,了解脱贫成果巩固情况。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克服疫情影响,逐户逐人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对失去劳动能力的及时兜底保障。要加快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强化贫困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调研中,赵一德沿途察看了部分河流水位变化和地质灾害点防治情况。他强调,当前全省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各市县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刘国中书记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及时做好预测预警和应急发布,落实人盯人转移避险责任体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高度警惕滑坡、泥石流等汛期易发地质灾害,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咸阳市、铜川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