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国家森防办调研组来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 18:0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8月8日-8月11日,国家森防办调研组由应急管理部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主任张立强带队,对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张立强表示,此次调研,以习近平总书记“四问”和关于深入排查隐患,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治本措施,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从根本上加强指挥体系、机构建设、应急预案、专业力量、航空消防、防火道路、隔离带、停机坪、应急取水点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新技术新装备应用、《森林草原防火条例》修订工作为突破口,通过走基层、看基础、积极听取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问诊把脉,切实了解和帮助解决当前我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现实情况和症结短板,通过做好应急与林业1+1>2的工作绩效,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在陕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前往汉中市南郑区黎坪林场、西安市鄠邑区鄠邑区太平国有林场、宝鸡市太白县桃川镇政府、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宝鸡市政府、汉中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南郑区政府、鄠邑区政府、太白县政府开展座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森防办主任白凡,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局副局长张卫东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