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更严更细更全持续抓好当前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5 12: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8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主汛期,防汛任务十分艰巨。要思想不松劲,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最紧要位置,集中优势兵力,落实好既定防汛部署安排。要措施更精准,紧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个第一目标,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全面细致开展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尾矿库、危房等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危险区域群众转移、次生灾害防范、城市内涝预警等工作。要落实更有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一项一项查漏补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上下同心、干群合力,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及时开展救灾、重建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梁桂常务副省长14日18时立即召开会商研判会议并与各市政府负责同志电话连线,要求各市必须果断坚决撤离临河、临崖危险区群众,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省防总、省应急厅和市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更严更细抓好当前防汛工作。省防总指挥长、省应急厅长胡保存14日20:30召开各市防指、应急局负责同志参加的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国中书记、一德代省长及其他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落实常务副省长梁桂的会商研判会要求,统筹安排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市县各级各部门防汛抢险工作不能松、坚持不能死人目标不能忘、果断及时撤人关键措施不能变、工作聚焦的重点不能偏、受灾群众安置救助不能慢、灾后恢复重建不能等,面对14日至16日持续强降水过程,省防办加强值班力量和预警调度力度,3次向汉中市、宝鸡、渭南市、延安发出预警信息,10次点对点密集电话调度提醒华阴、潼关等强降雨区做好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加强尾矿库、水库、淤地坝防守,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