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魏增军视频调度防汛抗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6 来源:陕西日报

8月18日晚,副省长魏增军在省政府总值班室主持召开防汛抗灾视频调度会,连线听取有关地市情况汇报,会商研判雨情、水情,研究安排新一轮强降雨灾害防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有力有序应对汛情,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在连线听取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市政府情况汇报后,魏增军指出,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特别是要强化城市、山区等局地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报,牢牢掌握防汛抗灾主动权。要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坚决防止小隐患造成大灾害。要突出抓好关键部位防御,紧盯江河湖库和山洪灾害,分级分区做好防御。要强化涉河项目监管,所有涉河在建项目一律纳入当地防汛抗洪任务管理实行属地管理。要统筹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对贫困地区和受灾困难群众给予支持,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妥善做好农业防灾工作,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落实应对暴雨洪涝灾害管护措施,全力稳住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