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太白县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8-20 14:21 来源:太白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太白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县域内多条主干河道水流量增高,多处道路桥梁塌方水毁,各镇不同程度受灾受损。面对汛情灾情,县委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太白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迅速组织应急、交通、公安等部门,镇村党员干部设置警戒线、设立警示标志,及时分流车辆、疏散群众,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小。咀头、靖口、王家堎等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开展防汛排涝、人员转移安置、巡堤查险等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对镇域道路、重点河流险段、滑坡点、临河靠山居住群众等重点区域和人群进行排查,及时对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作出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带头到防汛救灾一线,主动到任务最重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防汛救灾中用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铸就起一道道“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