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对榆林市煤矿安全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20-08-24 17:5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印发<省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联系指导煤矿安全工作制度>的通知》(陕安委办〔2020〕72号)精神,8月20日至21日,省应急管理厅对负责包片的榆林市、榆阳区和横山区煤矿安全工作进行指导督导。

督导组采取听取单位汇报、现场查看资料、座谈会等方式,分别对榆林市、榆阳区和横山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指导。

督导组指出,今年以来,榆林市开展的“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煤矿安全专项攻坚和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成效明显,特别是去年百吉矿业“1·12”事故后,全市对一些深层次影响煤矿安全的问题进行了大整治,得到国家和省上的肯定,也给全省其他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好的做法和经验,成果来之不易,要培加珍惜。

督导组强调,榆林市要清醒认识我省煤矿安全生产还存在非传统事故和涉险伤害事故多发、较大以上事故未有效遏制、涉嫌瞒报事故多、重大风险防控有差距等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重点解决思想意识上存在的问题;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解决企业抓安全主动性不足的问题;聚焦开采保安煤柱和违规承包井下工程、非法违法生产、煤矿灾害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创新解决煤矿智能化水平偏低问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