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在铜川举办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6 20:5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8月25日上午,陕西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陕西省铜川技师学院开班。应急管理部执法局副局长尚文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专题辅导,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作动员讲话,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致辞。

郑永刚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应急部门按照应急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专项执法和异地交叉执法,大力推行执法“三项制度”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督办约谈一批“零立案、零处罚”的市县,积极开展“互联网+执法”试点,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全省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和执法形象焕然一新。

郑永刚强调,全省安全执法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坚守法律底线,做严格执法的先行者。要模范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带头践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做规范执法的引领者。要按照应急部执法局的总体安排,集中力量、盯准问题、靶向施策,切实把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有限空间四个专项执法开展好,做精准执法的示范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应急管理部执法局副局长尚文启给全体培训人员作了题为《强化安全管理 突出重点事项监管执法推动工贸行业整治行动落地见效》的专题辅导授课。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市、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共计153人参加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