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全省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08: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8月21日至28日,全省按照省级督查、市级检查、县级排查、乡镇村组基层自查四级联动的方式,开展了新一轮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自然资源厅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陕北、关中和陕南地区督导各市的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各设区市政府对辖区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成立了检查工作组,各县区政府立即落实责任,组织镇村及时开展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特别是对崖(坡)边、河道沿线、居住山区、地形环境相对复杂的住户,采取全覆盖、零死角逐一排查。

截至28日,全省派出省级督查组3组,督查了12个设区市,市级检查组75组,检查县、乡镇505个,县级排查组480组,排查受威胁群众7819户。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27处、风险点525处。其中,27处隐患点是由自然资源部门组织专家鉴定后入库登记为新增隐患点,并已采取了撤离群众、警戒警示、专人监测等防范应对措施。其余525处为通过排查发现的可能对群众产生威胁的风险点,目前正在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和进一步核查,对稳定性差的风险点进行了应急治理,将受威胁群众紧急撤离,由相关部门对住所安全性进行缜密的分析研判,确认无危险后方可组织群众返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