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09:0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三年内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9月9日上午,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和省地震局参加了会议,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明书记在全国第二次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省八大工程各牵头部门汇报了去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总体看,我省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和各方面困难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陕西省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实施,使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工作能扎实推进、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要工程之一,是八大工程之首,是八大工程之基。此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参与部门多、技术指标复杂,各部门要将其列出重点议事日程,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试点单位要先试先行,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方案和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站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以重点工程带动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的重大部署,整合力量,统筹安排,三年内使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二要进一步协同配合,强化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加强督促协调,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各参与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好各牵头部门,使我省八大工程顺利实施。三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严格对照工作内容、时间节点、阶段安排,把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每一环节、每一步骤都要做扎实、做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