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榆林基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12 08:2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9月8日至9日,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榆林基地项目验收会议在中煤陕西公司举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技术装备部主任姚勇、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出席验收会议。

会议通过了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榆林基地项目验收报告,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应急救援中煤榆林队作为国家安全生产91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之一,是我国西北地区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榆林市及陕甘宁蒙晋地区能源基地安全稳定增加了一道安排屏障。

姚勇强调,基地要政治建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牢牢把握国家队的定位,对标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目标和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切实抓好队伍内部管理。要认真做好本企业罐区等重要风险的排查、管控、演练,同时针对榆林地区及周边省市区域可能发生的风险事故及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结合国家跨区域调动及可能面临的救援任务,制定相应预案,开展实战演练,保证救援的成功率,确保完成好应急处置任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