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0-09-25 16:3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2020年8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发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一书,《摘编》分6个专题,共计404段论述,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7月17日期间,围绕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180多篇重要文献。其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勇气和能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思想和行动指南。

为深入学习好、理解好、贯彻落实好《摘编》精神,结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全省应急管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省应急管理厅专门下发通知,迅速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摘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厅机关先学一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学习、交流研讨、示范引领,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学习有序、稳步推进,氛围浓厚。

通知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摘编》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入脑入心,价值认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汲取新知识,进一步校准前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表率,带头参加并组织学习,带头谈心得,谈体会,答疑解惑;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要求,紧紧围绕《摘编》蕴含的实践问题,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要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讨论等形式抓好集体学习与交流研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报党刊、党建APP及各类融媒体开展好党员自学,达到融会贯通,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

要有效利用宣传栏、内网、党建活动等平台充分展示各单位、各部门学习的心得体会、宝贵经验和实践成果,大力营造“学《摘编》、悟原理、强素质、比作为”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要注重学习效果的转换运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武装头脑,推动工作。通过对《摘编》6个专题的学习和深入调研,统筹当前和长远,聚焦发展难题,强化思路举措,对标对表拿出务实办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到最细处、最实处,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