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全省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8 18:05 来源:陕西省减灾救灾中心

1

为统筹做好今年“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切实提升我省基层综合减灾能力,9月23日至25日,省应急管理厅在西安市举办了2020年全省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培训班,来自全省120名基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和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业务分管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省红十字会和北京平安星防灾减灾教育中心和省减灾救灾中心有关专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并就2020版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社区灾害风险评估、社区灾害风险示意图和社区疏散撤离图绘制、社区应急救护员技能和社会力量参与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培训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现场实操,充分调动了每位参训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学员们在一起学习讨论,交流碰撞,互相启发,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目的。

0

大家普遍认为,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对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当前和今后做好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