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在铜川市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3 21: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10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带队组成2个暗查暗访组,对铜川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看望慰问假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应急管理工作人员。

暗访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铜川市、耀州区应急管理局、煤炭局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在位情况,对铜川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咸丰汽车站、药王山景区、照金煤矿、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耀州区中央广场进行了检查。郑永刚对铜川市、耀州区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郑永刚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政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山西省太原台骀山“10.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责任,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二是要全面开展旅游景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景区重点场所、游乐设施风险管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三是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突出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两个重点,严肃查处“三超一疲劳”行为。四是要加强停产停工矿井安全盯守,严格防范明停暗开,昼停夜开。正常生产矿井要落实领导现场指挥和带班下井制度,加强矿井现场管理。五是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重大节庆活动的安全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