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陕西应急管理年鉴(2019年卷)》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2020100691858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20〕230号
发布机构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发文时间 2020-10-15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陕西应急管理年鉴(2019年卷)》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其他 关键词 年鉴,编纂,征集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陕西应急管理年鉴》是全面、系统、准确记载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史料性文献,定期编纂年鉴是应急管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年鉴不仅能够为总结过去、分析现状提供借鉴,同时也可以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详实的资料依据。经厅领导同意,现就《陕西应急管理年鉴(2019年卷)》(以下简称《年鉴》)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设立由厅办公室牵头的《年鉴》编纂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整理编写和审校出版等具体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共同参与完成《年鉴》编纂工作,明确分管负责人,安排责任心强、具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文字能力的同志负责组织、撰稿、报送、联络工作。

二、明确重点内容

《年鉴》重点反映2019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方面取得的重要工作进展和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情况。总体框架以2019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为主线,安排编写11个篇目,具体篇目结构参见《年鉴》编写大纲(附件1)。请各单位对照编写大纲,结合自身职责,收集和编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前相关工作(行业)基本现状(形势)、2019年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工作任务措施完成情况以及相关文件、统计数据、图表等见证材料。

三、严格编纂要求

《年鉴》编纂工作要遵循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行文规范的原则,客观反映年度本单位相关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具体要求如下:

(一)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提供资料、文稿应为可公开内容、权威信息,特别是涉及已在媒体公开或已上报其他有关部门用于公开利用的信息,要确保内容引用一致。

(二)统计数据务必真实准确,文稿中的数据内容应与配套图片、表格所示数据一一对应。

(三)新闻报道资料应以中省主流媒体、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信息为主。

(四)《年鉴》编写大纲中明确的每章内容,各单位可自拟二级标题分类或分节反映工作实情,对于2019年开展的重要专项工作或具有创新突破、取得明显成效的工作可单独作为一节编写。

(五)请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局提供的年度综述材料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可配工作插图1~2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提供的每章文字材料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0~5000字(不含法律法规、文件、图表等字符数);每起典型重特大事故案例(2019年12月31日前批复结案)、重大抢险救援案例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六)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局报送《年鉴》材料前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须经分管厅领导审签同意。

四、及时报送材料

请各单位于10月15日前报送《年鉴》编纂人员名单(附件2)至邮箱并加入年鉴工作微信群,于11月6日前报送《年鉴》相关资料和电子文档。

联系人及电话:杨  勇    029-61166028

党小煜    029-63919061

汪  洋    029-63919068

通信地址:西安市新城区省政府大院高层车库六楼604室

邮政编码:710006

邮    箱:sxyjglnj@163.com

附件:1.陕西应急管理年鉴(2019年卷)编写大纲

        2.陕西省应急管理年鉴编撰工作人员信息表

        3.陕西应急管理年鉴微信群二维码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