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煤矿火灾防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16:5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汲取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松藻煤矿9·27井下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防煤矿重特大事故,10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通过云视频会议方式组织举办了全省煤矿火灾防治培训会。

省应急管理厅聘请西安科技大学煤矿火灾防治和矿山应急救援专家金永飞教授进行本次授课。培训会从矿井煤层自燃灾害监测预警及分级防控技术、矿井外因火灾防治、《煤矿安全规程》防灭火条款解读等方面讲授了煤自然发火机理及过程、煤自然发火的特点、煤自燃监测预警机制、煤自燃分级防控技术、矿井外因火灾的成因及防控技术、《煤矿安全规程》需要特别关注的条款。培训内容既有前沿的矿井火灾防治技术,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得到了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01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各产煤市及所属相关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技术负责人、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省政府瓦斯督导组组长,有各中省煤炭集团公司及相关矿业公司技术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全省开采易自燃、自燃煤层煤矿技术负责人、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共772人在各属地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