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风险预警

26—28日我省有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发布时间:2020-10-23 11:04 来源:陕西省气象台

受冷空气影响,26- 28日我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中北部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预计26日陕北北部有5~ 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商洛有4~ 5级偏北风;陕北、关中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过程降温全省可达6~8C、局地10°C。陕北最低气温出现在27及28日凌晨,北部- -5~-3C,南部0~2°C;关中、陕南最低温度出现在29日凌晨,关中北部2~4°C,关中南部、商洛4~6°C,汉中、安康6~8°C。受低槽东移影响,27日 至28日夜间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天气。29日早晨关中、陕南部分地有雾。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全省,过程降温较强,陕北、关中伴有大风、沙尘,关中、陕南有小雨天气,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减少大风、降温及沙尘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过程降温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注意防范沙尘、大雾造成的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