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落实梁桂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 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11:5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1

10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总结全省前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形势,落实梁桂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绷神经不懈怠。一是近期到年底是重要时间节点,中央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全国全省各类重要活动较多,在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凸显重要。二是由于疫情影响,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年底前赶工期、抢进度等都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的风险和压力。三是进入冬季,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增多。历年四季度安全事故在冬季占比较多,梁桂常务副省长近期批示要求,各级安委会、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防微杜渐,防止事故多发情况在四季度再次出现。四是前十个月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亡人数量同比下降明显。要持续努力,力争维护好难得的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争取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要紧盯重点不放松。一是紧盯本区域高风险点。要认真对照本区域高风险行业、高风险部位、高风险环节,再分析再梳理,找准弄清高风险点,将管控措施做到位。二是紧盯已知重大隐患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紧盯不放、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严防隐患整改不到位、同类隐患没发现而造成安全事故。三是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年初确定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要列出清单,认真对表对标,确保一项不漏保质保量完成。四是紧盯“十四五”规划和开局,立足本职、不等不靠、开动脑筋,把明年工作提前谋划好。

会议强调,要紧抓落实不走样。一要立即行动,切实增强紧迫感。要发扬严谨踏实的作风,连续作战、真抓实干,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落到位。二要真想真干,切实增强责任感。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决不能干只说不练、敷衍应付,要实实在在、真想真抓真干。三要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针对问题,实实在在管风险整隐患,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以确保少出事、不出大事、少死人、不出现群死群伤为目标落实各项措施,以降低安全事故亡人率,避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实际效果检验工作成效。四要暗查暗访加强督办。各级安委办都要加强暗查暗访,把“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作为督办落实的常态化措施;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组成5-7个暗查暗访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从下周开始,不定期分片开展暗查暗访,重大问题及时反馈,一般问题定期汇总,在全省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