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城固县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08:18 来源:城固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城固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按照《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一是结合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订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时印发到相关镇、部门和非煤矿山企业。

二是针对专项整治主要任务做好动员部署,指导企业厘清任务清单,成立工作小组,制定细化的工作方案,并督促企业结合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做好自查自纠,建立完善隐患清单和制度清单,形成三年行动专册资料。

三是立足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督促5家非煤矿山企业不断丰富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要求按时完成 “一图一卡三清单”,加强培训教育,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对岗位风险点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知晓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