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坚守底线 严格监管 全力抓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16:3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进入四季度,安全风险叠加,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压力较大,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意识,制定针对季节特点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防松懈、防侥幸、防反弹,确保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相比“双下降”,实现全省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非煤矿山监管要始终把控制危险作业场所、危险生产工艺、危险设备设施及作业人员数量放在工作之首。二是尾矿库要加强冬季筑坝放矿管理,对于“一库一策”排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和今年暴雨期间损毁的尾矿库,要指导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在明年汛期之前消除隐患。三是榆林、延安市要对辖区采油、采气厂的执法检查进行回头看,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四是工贸行业要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管控,严格执行作业事前审批和现场监管制度,配备防护用品,设置警示标志,发生险情严禁盲目施救。五是从10月下旬开始,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各市(区)工矿商贸行业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