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0-10-28 16: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四季度是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季节,天气寒冷,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高强度组织生产,超量违规储存的现象容易出现,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针对四季度危险化学品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省应急管理厅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厘清思路、掌握实情、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逐项落实,抓好已经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统筹推进。二是督促企业落实重大危险源的管理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抓实抓细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治理,按标准分区分类储存危险化学品,加强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作业安全管理,要确定专人管理运行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风险。三是认真组织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要明确任务和排查范围,压实责任,组织力量集中开展全面排查,在11月底前完成摸底排查工作,根据排查结果,要建立健全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台账,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分类处置,严厉打击,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定落实“以销定产”的监管措施,扎实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各环节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的力度,打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等行为,保障旺季生产、经营的良好秩序。


底部相关链接